芋虾

涡轮狐狸养殖所

【红蜂】大黄蜂他真的是个Beta(中)

     1.红蜂,abo,a红b蜂。虽然是abo但是很遗憾,是沙雕文!前文和其他避雷需知看目录。
  
  2.为了赶520拼命挤出来的……520快乐!。
  
  3.除了红蜂外没有其他cp,全员友情向啦。
  
  3.ooc,超ooc!!谨慎观看!!
  
  
  
  
   1.汽车人和霸天虎停战了。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个好消息,和平——不管它是否短暂——无疑是令人欣喜的。大多数人选择了庆祝这个消息。

  然而这大部分人里不包括大黄蜂和红蜘蛛。

  前者自上一次被红蜘蛛抓到以来,就一直有点魂不守舍的。“我真的有那么不像Beta吗……”偶尔没人时,他会忍不住嘟囔两声。其他人虽然也有察觉到他的小小异常,但由于大黄蜂没说什么,便只是问了几句后就放了下来。不像红蜘蛛——他的异常是整个霸天虎都知道的。

  最开始,是惊天雷发现红蜘蛛最近不太对劲的。

  不,不对,应该说,很不对劲。

  “他不是一直都那个样吗?”

  惊天雷摇摇头,不同意这种看法。表面上看,红蜘蛛依然是那个讨人嫌的红蜘蛛——傲慢自大,无礼嚣张,整天一副吵吵闹闹的样子。但是实际上,惊天雷发现他的长机最近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一个关于大黄蜂的变化。

  “大黄蜂?那个汽车人小矮子?关他什么事?”

  实际上,红蜘蛛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执着于大黄蜂。除了之前在战场上盯着对方猛击外,他们的长机时不时提起对方的几率大大提升了。最近尤为如此,老是大黄蜂前,大黄蜂后的,让惊天雷不禁怀疑对方是不是搭错了某根脑模块线路。

  “也还好吧?你知道的,那可是红蜘蛛哎?也许是被那小家伙揍了之后一直记着吧。”

  不,不对,不仅仅如此。如果只是红蜘蛛记仇某个人的话,情况还没异常到值得惊天雷惊讶的地步。引起飞行者注意的是自家长机对那辆黄车小汽车的态度——那种奇怪的、暧昧不清的态度。

  “呃……”

  红蜘蛛一开始提起对方时,还只是以普通的,一贯的红蜘蛛式:轻蔑,不屑的态度来对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最近的红蜘蛛提起对方时那种语气已经完全变了,并且常常会有各种。那种语气、那个样子,简直就像自己创作的剧本里的——

  “哎,闹闹,你去哪?”

  “今天的能量块要开始派了我先走了待会再聊——”

  2.实际上,虽然平时热爱创作各种新奇的文学剧本,但心思敏锐的蓝色seeker的观察还是没有错的。最近的红蜘蛛提起敌方那部黄色小汽车的频率确实大大提高了,高到周围所有人都不能无视的程度。
  
  而这异常又逐渐演变,最终变成了一个在基地内部流传的流言,在霸天虎内部越演越烈。

  “嘿,嘿!大火车,你听说了吗?”

  “兄弟,怎么了?听说什么啊?”

  一步向前,闪电伸手搭住大火车的肩膀,兴奋地拍了拍大火车的背,:“你没有听诈骗他们说吗?最近基地里都在传啊!”
  
  “呃,所以是什么事啊?”大火车最近被威震天派到在太空中执行任务,最近才回来,实在猜不到伙伴要对自己说些什么。
  
  “就是那个啊,听说,”闪电脸上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听说红蜘蛛最近在追求敌方那个小个子,大黄蜂!”

  “啊?!什么?真的吗?”

  “可真了!其他人都在说这件事!来我告诉你事情是怎么样的,你说威震天听到会怎么样……”

  刚从会议室出来的红蜘蛛看到的就是走廊拐角处勾肩搭背渐行渐远的两个三变金刚的背影。眯了眯光学镜,虽然隐约有听到自己的名字,也大概感觉到最近下面的人似乎在讨论什么,但是红蜘蛛选择不在意——火种源才知道,他最近和威震天他们一起讨论停战后的相关事宜有多忙!他根本抽不出什么空来管谁说了什么,提起他做什么。

  哼,反正肯定也是关于他的坏话吧。红蜘蛛一边恨恨地想着,一边大步向前迈步。他不在意,他—一—点—也—不—在—意。

  3. Alpha红蜘蛛追求Omega大黄蜂,被对方拒绝后恼羞成怒地追着对方打,还要霸王硬//上//弓他——这是最终流传到汽车人这边的谣言的版本。

  大黄蜂第一次听到这个谣言时,正在帮铁皮搬一台设施。他听完这个惊世骇俗的故事后,光学镜一翻,脑内线路一短路,脑袋直接撞上了要搬运的设施,当场死机下线了过去。

  等他重新启动时,已经是躺在了救护车的病床上。他光学镜还没完全睁开,在一旁的兰博基尼双子就争先恐后地张开了口:

  “真不好意思把你吓晕倒了,但是其实我们刚才还没说完。实际上我们听来的完整版是,红蜘蛛追求你不成功后,觉得自己作为Alpha的自尊心受了伤,所以天天追着你打,那一次在发电厂时你不见了是因为被他抓住了,被他拖角落里强拆了,他觉得Omega就是用来拆的所以每次都会强拆你……”

  要不是双子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救护车用扳手赶了出去,大黄蜂觉得自己又要下线一次了。他睁着一双光学镜,接收器像炸了一般只能听到“红蜘蛛”三个字,眼前飞舞着各种五花缭乱的图像,什么红蜘蛛在天上一边飞一边抱着他都出来了。
  
  于是他默默地从手术床上爬了起来。救护车转过头来,看起来想对他说些什么。大黄蜂还没等救护车安慰自己,立刻塞了对方一句“我出去走走”,就不管不顾地一溜烟飞驶了出去。

  4.把速度开到最大,大黄蜂使劲地奔跑起来。身体内的每一根线路都仿佛燃着怒火,极度的烦躁使大黄蜂甚至跑不成直线——

  普神在上!!红蜘蛛到底是怎么想的!传出这种谣言!大黄蜂气得全身发抖,一边战战巍巍地开着,一边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他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红蜘蛛到底在想什么?传出这种谣言到底对他有什么好处?那个卑鄙、阴险、恶心的家伙!他!他怎么能这样!!

  一个接一个质问不断涌出,堆积在脑模块中的想法几乎要让大黄蜂骂出声。被怒火烧得失去理智的小机子此时芯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找那该死的红蜘蛛算账。

  没错,大黄蜂认定了这个谣言是红蜘蛛传出来的。毕竟只有那个可恶的、可恨的、一直在欺负自己红蜘蛛才会做出这种没有意义的事!

  他凭什么这么对我!

  越想越气的小黄车决定直接去找对方。停战后的汽车人和霸天虎都驻扎在一个固定区域,红蜘蛛的房屋并不难找。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大黄蜂还是决定先拨打红蜘蛛的内线——是的,就像他们的领袖互相有内线一样*1,他和红蜘蛛之间也互相有对方的内线。这个内线链接还是他之前在侦查红蜘蛛情报时得来的。他俩经常通过这个内线互相骂对方这事姑且不提,现在倒是给大黄蜂提供了便利。

  5.红蜘蛛被对方找上门来的时候,还很莫名其妙。先前私线里被对方劈头盖脸一顿骂的,他都没反应过来,现在大黄蜂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啧,大黄蜂,你到底发的什么疯?”

  飞行者眯起暗红的光学镜,不屑的俯视着面前一脸怒容的小汽车。

  “红蜘蛛!你散播那种……那种谣言,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谣言?”

  面对红蜘蛛的反问,大黄蜂的光学镜瞬间睁大,仿佛在质问对方“你还敢顶嘴”——“就是那个!那个说……说我和你……那个的谣言!除了你还能有谁会说这种东西!”

  “……啊?”

  红蜘蛛不明所以,只能继续保持之前那种蔑视的态度对着无理取闹的小汽车人。而这种态度无疑更加激怒了大黄蜂,小机子忿忿不平地嚷嚷起来:

  “是你!就是你!除了你,没有人会做这种事!上一次在科研院,你还踹了我的后挡板来着!你这下//流的霸天虫!”

  “……哈?”

  红蜘蛛不满的冷笑了一声,虽然还是不明白这小家伙突然来自己这里撒泼的原因,但是这不妨碍他回击:“那么是谁在火山口抢我们能量的时候,扑到我身上摸我的座舱啊?啧啧啧,论下//流,你这小汽车人可是更胜我一筹。”

  “你你你……你明明,明明还会自己乱摸机翼来着!变态!明明是在飞,还要做这种事!我看到了!”

  “哦——那么是谁像个还没断初级能量液的幼生体一样,充电时还会缩成一团躲进角落里呢?某位汽车人小宝宝看起来还会怕黑哦?”

  “你!”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吵了起来。渐渐的,随着各种旧账被翻出,两人的情绪波动逐渐激烈起来,机体温度也在不断上升。他们越吵越激动,距离也越来越近,电解液几乎都要喷到对方面甲上,从旁边看他们几乎是贴紧了对方。

  最终,被各种尴尬往事和对方咄咄逼人的话语逼问的脑模块都要烧掉了的小机子忍无可忍的大吼了一声:

  “红蜘蛛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啊我喜欢你又怎么样!!”

  一片死静。

  红蜘蛛和大黄蜂同时呆住了。

  望着大黄蜂瞪圆了的光学镜,红蜘蛛悔恨到直想掐断自己的发声器。他在说什么?这是什么?他今晚到底怎么了??

  “你……红蜘蛛你他渣的……你……”

  大黄蜂嗫嚅着,震惊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你……你二极管烧断了吧!”大黄蜂一扭头,就要变形成汽车冲出门外,以躲避目前这种尴尬局面。

  “等等!”

  红蜘蛛一着急,猛地拉住了对方的手臂。大黄蜂的回应则是一记照着对方脸的猛击。飞机和小汽车随即扭打在一起,像这几百万来他们每一次做的那样,狠狠地斗殴起来。

  因为距离太近,大黄蜂没有用枪,红蜘蛛也没有用上他的氖射线,双方只是单纯的用机体硬抗。然后,就像之前无数次的大多数结果一样,小节能车失败了,被飞行者牢牢压制在身//下。

  因为刚刚的这场混战,大黄蜂此时身上沾满了地上的尘土,那张六角形的脸也变得脏兮兮的,配合上大黄蜂愤怒的表情看起来既滑稽又可笑。小汽车的内置风扇呼呼的扇动着,声音大到红蜘蛛感到烦躁。他低下头盯着对方,

  “听着,我……我刚刚只是说错了……哎呦!”

  大黄蜂用他没被压制的双腿狠狠地踹了红蜘蛛一脚。红蜘蛛吃痛地喊出声,把大黄蜂更用力地按在地上:“为什么你就不能安静地听我说完呢?!”

  “那是!因为!你!每次都先冲上来打我!”

  大黄蜂愤怒地喊叫起来。他气的话都说不成完整的句子,一张脸因为怒气被撑得更胖了,仿佛地球上一种叫河豚的碳基生物。

  “嘿听着……我不是,我……”

  即使是巧舌如簧的红蜘蛛,在经历了今晚那么多混乱的事后,一时也有点口拙。他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烦躁地更用力掐紧大黄蜂的手。大黄蜂见对方不说话,自己也已经十分疲惫了,于是索性不再开口和挣扎,自暴自弃地躺在原地,任由对方禁锢自己。

  月亮拨开云层露了出来,冷清的月光打在两人身上,为他们的机壳抹上一笔柔和的颜色。

  红蜘蛛盯着身//下//人脏脏的面甲,看着对方蔚蓝的光学镜和紧抿的金属嘴唇,觉得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上来了。他已经隐隐约约明白那是什么了——他非常,极其,不愿意承认的某件事。

  “……嘿,听着,大黄蜂,我很抱歉。”

  红蜘蛛深深置换了一次气体,试图把心中那种怪异的感觉排出体外。身为红蜘蛛,因为各式各样的理由,道歉对他说并不陌生。如果一句道歉可以换来一份能量块,那么光是黑枪过后对威震天的道歉所能换取的份都已经够闹翻天吃上一个月了。但是没有哪一次的道歉像现在这样艰难过,光是直视大黄蜂的光学镜,红蜘蛛就觉得自己的发声器都像烧断了线路一样。

  看身//下//人装死不理他,红蜘蛛艰难开口继续道:“我……我真的不知道那什么谣言。这回真不是我做的行了吧?”
  
  “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也讨厌你!你就是辆又吵又蠢的汽车!但是……我是说,我根本不知道你从一开始就在那说什么。”
  
  小机子还是倔强的一声不吭。红蜘蛛发誓他看到了对方亮晶晶的光学镜里有什么东西蓄满了。
  
  “……我道歉行了吧!”
  
  “……走开。”半晌之后,大黄蜂才在底下闷闷不乐地憋出一声。红蜘蛛放开对方,无言的的看着对方默默地变形成小汽车,开远了。

  6.红蜘蛛最近有了点苦恼。

  这点苦恼让他比平时看上去更不好惹了。

  惊天雷和闹翻天决定陪着他们苦恼的长机去找乐子开开心,让他别再这么扎人。他们找乐子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去了附近战后新建的一所油吧。

  “听说这里是重建了战前的那个大型油吧,建的还不错。”

  闹翻天一边兴高采烈地说着,一边扯着惊天雷去了油吧的另一边拿能量零食,扔下他们苦恼而刺人的长机呆在吧台。

  红蜘蛛无聊地坐在座位上,有点烦躁地搅动了一下自己杯底的松脆齿轮。然后他一抬头,就看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黄色汽车人。大黄蜂就站在自己不远处的吧台前,沉默地看着自己。

  红蜘蛛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面前刚倒了两杯高纯,本来是酒保倒给惊天雷的,但是对方被拖走了,便留下了这杯完全没碰过的饮品。

  大黄蜂睁着一双湛蓝清澈的光学镜,别扭地转了一下头不去看红蜘蛛,然后又转回来,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走到了红蜘蛛面前。走到那杯高纯旁时,他瞧了它一眼,毅然而然地举起来一饮而尽。借着高纯喝下的劲头,他清了清发声器,对神色惊讶的飞行者抬起发烫的面甲,尽可能坚定的说了起来:

  “我知道吗,我一直都很讨厌你。”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卑鄙、最阴险的机了。”

  “你老是追着我打、欺负我,还给我起各种绰号!你坏透了!我真的很讨厌你!”
  
  “但是同时我又觉得,你也没这么坏,呃啊我是说,听起来这很难想象,你也帮了我很多次。像海底那一次,我当时溺水了,但是结果却是你救了我。虽然你说你是为了把我当人质,但是你后来还是放了我,我是说,你帮助了我。”

  “从上一次起我就在想,如果没有战争,我们能不能成为……朋友?

  “我知道你知道我收集了很多你的情报用来做分析,我也知道你知道我做的事的同时你也在做这种事……额听起来真变//态,我知道你知道呃啊我是说!我们都很了解彼此了不是吗?我们都清楚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还有虽然你很坏,可是你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Alpha。我不是因为自己是Omega才说这些的!我不是Omega,我真的不是Omega。我是个Beta。”
  
  “我想说……”

  “我,我。”大黄蜂结结巴巴起来,他开始有点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说下去了,但是最终他还是把那句话说出口:“我喜欢你,红蜘蛛。”

  “……真是个蠢货。”

  红蜘蛛低声骂了句自己都听不清的话。他感觉到自己的面甲温度烫得惊人,肯定是刚刚那杯高纯的作用,他应该再多开两片散热扇来着的。

  “……什么?”大黄蜂把脸凑的更近了。太近了,红蜘蛛可以清晰的看到小家伙蓝色光学镜中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

  “……我说,大黄蜂,你可真是个白痴小黄人。”

  大黄蜂的面甲皱了起来,光学镜委屈地暗了下去。红蜘蛛挪近了一点,低头凝视着对方抿紧了的金属嘴唇,然后毫不客气地亲了下去。

  “你蠢到自己送上门来,真是没救了。”
  
  TCB.
  
  *1 op和威有互相的内线链接这个梗是idw漫画里的,他们当时互相通信来着。
 

 
  
  
  
  
  
  
  
   

评论(9)
热度(3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虾 | Powered by LOFTER